靜宜大學女大生失蹤,傳出人已入境緬甸仰光。圖/台視新聞
靜宜大學女大生失蹤,傳出人已入境緬甸仰光。圖/台視新聞

人蛇集團盯上台灣學生了嗎?台中靜宜大學一名二年級的林姓女大生,失蹤超過一個禮拜,警方查出,女大生在3月30號上午8點左右,搭乘長榮航空出境,前往英國倫敦,卻在泰國曼谷下飛機,最新消息是,經過刑事局國際科駐泰聯絡官的協助調查,確定人已入境緬甸仰光,疑似人一下飛機,就被人蛇集團給擄走。教育部也統計,去年5月至今,海外打工詐騙案件,還有5個人在協尋中。

最後通聯「桃機附近」 女大生出境疑有人陪同

女大生走在人行道上被拍下,綁著馬尾,穿著一身黑,左手拎著安全帽,肩上還揹著背包,短短幾秒鐘畫面,竟成了她失蹤前的最後身影。

20歲林姓女大生就讀靜宜大學二年級,失聯後,手機和社群帳號都停擺,家屬焦急PO文協尋,公開女大生特徵,擔心她遭到人蛇集團給控制。清水分局偵查隊長游啟明表示,有相約清明連假返家,家屬遲遲等不到人,手機打了二三十通都沒人接,才起疑心向我們請求協助。

女大生失聯超過一個禮拜,警方追查,她的手機並沒有隨身攜帶,而是在前男友手上,兩人曾交往同居還共用手機,但分手後,手機送給前男友,租屋處也已經人去樓空,女大生的媽媽2號去過租屋處,發現一個手機空盒,才讓警方追出,她有申辦另一個門號,最後關機時間是30號上午8點左右,通聯位置是桃園機場附近,向移民署確認,證實女大生已經搭機出境,而且還疑似有人陪同。

圖/台視新聞

調查發現,女大生目的地是英國倫敦,卻在轉機點泰國曼谷下飛機,由於女大生入境泰國後有再打開手機,警方還查出,女大生的前男友曾有詐欺前科,警方透過外交管道,確定女大生持護照,入境緬甸仰光,推斷一下飛機就被人擄走的可能性極高,後續正積極和女大生聯繫,確認是否平安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