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乃德為性騷女大生道歉。圖/翻攝自吳怡農臉書
吳乃德為性騷女大生道歉。圖/翻攝自吳怡農臉書

國內政壇性騷風波持續延燒,壯闊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的父親、時任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長吳乃德,遭一名黃姓女子指控,13年前在車內未經對方同意,就逕自牽手強吻,事後還稱「那是歐美文化」。而吳乃德今(9)日發出3點聲明致歉,並強調即日起退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,也不再參與公共事務;吳怡農也發文表示,做錯事,只能再次道歉,會陪伴父親努力以更謙卑的心,面對每一個人。

一名網友6日透過臉書發文透露,13年前,還是念大學的她,在結束營隊活動後,民間單位理事長吳乃德老師主動聯繫說要請吃飯、慰勞辛苦;餐後2人一同返回停車場,「老師在駕駛座上牽起我的左手,彷彿情不自禁,將手貼在他的臉頰、接著親吻」。

吳乃德晚間透過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,發表聲明指出,對13年前的事以及黃小姐13年來所受的折磨,誠摯地向黃小姐道歉。「我希望我的道歉能稍癒她的創傷。我已經失去社會的信任、不受社會信任的人,不應該參與公共事務」。

吳乃德表示,政治論述、演講、講學和倡議,乃是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,即日起,退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,也不再參與公共事務。而多年來參與公共事務所認識及不認識的朋友,有幸曾與他們共事,同時也深感歉疚,辜負了他們的期待,這份歉疚將永遠伴隨著他。

而吳乃德之子吳怡農稍早也在臉書發文,表示與家人此刻的痛心,無法以文字表達。做錯了事,只有再次道歉。「我們想跟受傷的人說,對不起,希望再次的道歉,能稍微彌補造成的傷害。所有發生的事件,我們都引以為戒」。

吳怡農指出,「我們的父親永遠會是我們的父親,我們會陪伴他,一起努力以更謙卑、更同理的心,來面對每一個人」。

※台視新聞提醒您,遭受性騷擾時,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