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板橋昨(20)日發生冷氣機從天而降,砸死一名22歲女大生的不幸意外,安裝冷氣的李姓工人今(21)日依涉犯過失致死罪,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,訊後以3萬元交保,並限制住居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,這是一個令人難過跟遺憾事件,第一時間已立即派到現場了解狀況,並強調市府除慰問金外,也會全力幫助家人後續事宜,法制局提供法律上的協助,如有需要,也將協助訴訟。

針對板橋發生冷氣機砸死人的事故,侯友宜今受訪表示,這是一個令人難過跟遺憾事件,第一時間他立即派人到現場了解狀況,除了勒令停工外,也由新北勞工處跟新北地檢署追究業者及施工責任,協助家屬做後續處理。

侯友宜稍早也在臉書發文,指出該女大生和姐姐一起外出,卻發生這樣的事故,親人的痛心,有切身的感受,「尤其她在學校,品學兼優,這樣突如其來的劇變,更是讓很多人難過與不捨」。

侯友宜表示,由於意外現場,冷氣機的安裝人員明顯違反相關的安全措施,市府依違反「職業安全衛生法」,最高開罰30萬;同時,對於包括施工廠商在內,立即展開調查,提供完整資料,積極配合司法機關的後續偵辦。

目前安裝工人,已經依「過失致死」移送司法機關,侯友宜說,市府除慰問金外,也會全力幫助家人後續事宜,法制局並提供法律上的協助,「如有需要,也將協助訴訟」。侯友宜強調,「任何一個不幸,都讓我們惋惜,更有責任讓不幸,不要再次發生」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