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和林志傑首次對決。圖/鋼鐵人提供
林書豪和林志傑首次對決。圖/鋼鐵人提供

高雄鋼鐵人昨(25)日在主場碰上富邦勇士,林書豪與林志傑的「豪傑對決」引發關注,此戰林書豪攻下22分、9籃板、7助攻,鋼鐵人隊長呂政儒也在比賽尾端連續飆進兩顆三分彈,包含一計四分打,將雙方差距縮小至1分差距,但可惜鋼鐵人後無力,終場以95比101落敗。

這場「豪傑對決」吸引5321位滿場球迷進場,林書豪賽後聽到林志傑以40歲的年紀仍在賽場上征戰,林書豪表示,「我保證我絕對沒辦法打到40歲,40歲還這樣子繼續打,真的非常優秀。」

林書豪提到,「當你能跟最好的球員一起打球,真的會非常有趣,這幾年也會看他的表現,不管他在這裡或是CBA。我也覺得滿好玩的,因為我年輕的時候也會看他打,對他印象也很深刻。」

首度對決林書豪,林志傑也表示,「因為上一次沒有碰到,今天看到他(林書豪)在球場上不管是進攻或防守的串聯,都能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點。」

林志傑也強調,「林書豪的個人能力有多強早已無庸置疑,但他最可貴的地方是他不僅能發揮個人能力,同時還能將其他年輕球員的表現提升到另個檔次,這更是件不容易的事,我覺得這就是現在鋼鐵人這麼難打的原因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