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業者瞄準「懶人商機」。圖/台視新聞
外送業者瞄準「懶人商機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外送平台業者瞄準「懶人商機」,將旗下快遞服務從原本企業商務應用,擴大到所有消費者都能使用,在六都和新竹地區正式上線;業者統計,快遞配送的熱門品項,最大宗是代取包裹還有商品採買,另外,像是非處方箋藥品、證件、鑰匙等,也都有民眾請外送員幫忙跑腿。

忘帶鑰匙、證件不慌張! 外送員幫你送到手

外送員接單來到民眾面前,但怎麼商品,是從民眾手上交出來,原來現在外送員除了送餐,還要送快遞。有外送平台業者將旗下快遞服務進一步擴大,消費者用手機APP一鍵下單,就會有外送員來家裡收件。

民眾表示,有時候密集起來可能一天會叫好幾次,有時候是禮品,有時候是一些比較急的文件,另外也有民眾認為,三節送禮應該可以,宅配的話那時候一定數量很多,時間上會延誤。

看準「懶人商機」 藥品、蛋糕、食品通通能送

業者統計,熱門快遞品項,最大宗是代取包裹還有商品採買,也有不少民眾寄送非處方箋藥品,以及蛋糕、食品等,就連出門在外沒帶鑰匙和證件,都有人請外送員送過來。

最熱門快遞品項就屬代取包裹和商品採買。圖/台視新聞

外送平台營運總監秦宇指出,這幾年慢慢在發展懶人經濟,今天突然會有需要請人幫忙代領便當,或是代送一些東西,有將近10萬的外送夥伴協助一起,同時他們的服務範圍最廣。

手機APP「一鍵下單」 生鮮、燈泡、鮮花都買得到

而類似的服務,另一個外送平台也有提供,透過APP下單,由Uber司機來收件,另外平台也統計,近8成消費者都曾透過平台購買「生鮮雜貨」,還有民眾發現從防鏽油、燈泡到鮮花都能買,品項五花八門。

近8成消費者會透過外送平台買生鮮雜貨。圖/台視新聞

後疫情時代,懶人經濟正夯,業者抓緊商機,讓消費者不用出門,什麼都動動手指就能一鍵搞定。

台北/陶怡軒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