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後復甦,餐飲業大缺工。圖/台視新聞
疫後復甦,餐飲業大缺工。圖/台視新聞

後疫情時代來臨,大台中內需復甦,高達7成7的服務業,對於未來景氣保持樂觀,甚至有高達5成2業績已經重回疫情前,眼前問題反而是找不到員工,中台灣地區高達7成服務業喊缺工,儘管距離畢業季還有三個月,已經有業者計畫開缺徵才,知名餐飲集團甚至進到大學,要攜手合作培育高端餐飲人才。

台中今、明年拓點需要大量人才 餐旅集團出現人力荒

知名連鎖吃到飽餐廳疫後人潮回流,饕客們不需要再戴手套才能取餐,不僅用餐規則回到疫情前,業績也回升,業者順勢展開拓點計畫,卻出現人力荒,餐旅集團人資副總周志豪就說,整個大台中地區在今年跟明年的拓點計畫,都需要非常大量的人才加入。

根據1111人力銀行統計,中台灣地區服務業內需復甦,高達5成2的企業,業績重返疫情前,有7成業者喊缺工、6成2的公司提前徵才搶人。

中部地區人力爆缺口,明明才三月,就跑到校園內舉辦徵才博覽會,包含餐飲內外場、櫃台、門市銷售等,服務業都急徵人力。

中台灣餐飲、服務業缺工。圖/台視新聞
餐飲內外場、門市銷售大缺工。圖/台視新聞

餐旅集團進駐校園搶人 盼培育國際人才

觀光系二年級學生楊嘉兒就說,服務業確實很累,可是她喜歡看到客人滿足的笑容,可以服務他們是很幸福的事情,楊嘉兒原本是遠從祕魯來交換的學生,但因為疫情關係變成來台念大學,她表示來台學到很多關於台灣的經營模式,也期盼求學期間可以透過打工,希望未來可以帶這些「台灣歷練」回到秘魯。

餐旅集團總經理陳毅航也喊話,把服務業還有餐飲業,發展成一個高價值跟高待遇的產業。

餐旅集團直接進駐學校,期盼能培育更多國際餐飲人才能量,同時提高服務業的薪資水準,吸引更多優秀菁英投入這個領域。

台中/林書弘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