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4強賽日本碰上墨西哥,雙方整場比賽你來我往,最終才靠著日本強打少年村上宗隆的再見安帶走勝利,雙方攻守表現堪稱經典,日本更是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扳平甚至超前,賽後墨西哥總教練吉爾(Benji Gil)表示,「我們必須向日本隊致敬,今晚的贏家是整個棒球世界。」

吉爾受訪表示,「我們必須向日本隊脫帽致敬,兩支球隊都不應該輸球,但總有人要贏。」他提到,兩支球隊都表現出色,雙方的投球都很棒,沒有一支球隊放棄或投降。「日本隊成功晉級了,但我認為今晚贏家是整個棒球世界。」

日本在本屆經典賽以全勝之姿晉級冠軍賽,但墨西哥卻是唯一讓他們陷入苦戰的球隊,更差點就在四強淘汰。

綜觀本屆經典賽,墨西哥的表現確實相當出色,先是在預賽接連打敗美國、加拿大,以分組第1之姿闖進複賽;8強逆轉波羅黎各,殺進隊史最佳的4強,4強戰碰上日本更是在9局下才敗下陣來,優異的表現絕對值得外界更多掌聲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