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PINK吸金功力超強,公司9成營收都靠她們。圖/翻攝自IG @BLACKPINK
BLACKPINK吸金功力超強,公司9成營收都靠她們。圖/翻攝自IG @BLACKPINK

上週末引爆全台4.5萬粉絲朝聖的南韓超人氣女團BLACKPINK,全球56場巡演估計賺進72億元,公司9成營收都靠她們,出道7年,成員身家破5億台幣,全身精品代言,一篇IG就吸金5億元,如果想要繼續簽下4人,分別要給每人200億韓元,約台幣4.7億以上的續約金。

全球56場巡演 為公司賺進逾72億台幣

風靡全球的南韓女團BLACKPINK,睽違4年來台,人氣比之前翻倍漲,吸引4.5萬名粉絲朝聖,最便宜票價2300元,最貴搖滾區8800元,甚至有黃牛喊價到40萬,共9萬張門票全部賣光,至少4.3億入袋,BLACKPINK世界巡迴演場會,橫跨亞洲、歐洲、美洲,全球56場巡演,不加上演唱會周邊收益,估計能為公司賺進超過台幣72億元。

KPOP超強實力再走跳時尚圈 4人身家飆5億台幣

BLACKPINK究竟為何爆紅?她們從2016年出道,正好是KPOP打入全球市場最火熱的時候,能用韓文、泰文及英文的女子組合橫空出世,歌曲風格洗腦、顏值高、舞台表現力好,是出道即顛峰的現象級女團,除了拿下「KPOP女王」美譽,2019年入選《富比士》亞洲30歲以下娛樂體育領軍人物的榜單,成為亞洲第一組入榜的女團。

每位團員的舞蹈、歌聲都有超強實力,背後少不了南韓嚴格的練習生制度, 每個月都要接受實力考核,沒達到標準不只出道遙遙無期,也可能面臨淘汰。

回顧練習生時期,團員Jennie就曾說,「韓國流行音樂的特點,在於我們花很多時間當練習生,當時我只個14歲的女孩」。團員Rose則表示,「我們像寄宿學校那樣住在一起,集中訓練,我從未想過跟家人分開住」。

4位成員除了KPOP,也走跳時尚圈,4人身家已飆上5億台幣,國際精品看上她們的代言實力,各大時尚周也能看到她們身影,IG上一張圖顯示每人身上標記各個贊助商,Lisa的IG開設4年9個月就突破9000萬大關,是亞洲藝人最快速度,Jisoo的一篇IG貼文就能為廠商創造出226億韓元,約5.28億元台幣的媒體價值。

BLACKPINK每位成員都有超強精品贊助。圖/翻攝自網路

BLACKPINK扛起9成營收 每人續約金上看4.7億

除了賺進大把鈔票外,BLACKPINK打破的20項金氏世界紀錄,最新一項是她們在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,所有歌曲播放次數已累計88.8億次,是全世界女子組合中,串流媒體播放量最多的藝人紀錄,官方YouTube頻道創8480萬最多追蹤人次。

BLACKPINK還扛起公司9成營收,以YG去年營業額3911億韓元計算,她們大概貢獻3519億韓元,約90億台幣,她們的去留肯定會影響YG娛樂股價,今年夏天如果想繼續簽下4人,分別需要給每人200億韓元,約台幣4.7億以上的續約金,吸金能力相當驚人。

台北/黃梅琴、林秋強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