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武士隊今(16)晚在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8強戰對上義大利,大谷翔平先發主投4.2局失2分,不過團隊打擊發威,岡本和真轟出三分砲、單場貢獻5分打點,終場以9比3淘汰義大利,取得飛往邁阿密的機票,也成為首支連續5屆經典賽都殺進4強的球隊!

經典賽第二場8強賽今晚在東京巨蛋進行,由B組第一的地主隊日本,出戰A組第二的義大利。義大利派出奧克蘭運動家隊的卡斯塔蘭尼(Ryan Castellani)掛帥先發,日本則推出洛杉磯天使球星大谷翔平迎戰,並擔任第三棒指定打擊,是本屆經典賽第二次投打「二刀流」出賽。

日本在前2局都有攻勢,不過都無功而返,直到3局下近藤健介保送上壘,大谷翔平出奇不意偷點,讓投手下丘處理出現暴傳,攻佔一、三壘,接著吉田正尚中間方向滾地球換回1分,日本先馳得點,隨後岡本和真一棒將小白球扛出左外野全壘打大牆外,三分砲幫助球隊4比0領先。

4局上,義大利趁大谷翔平出現控球不穩,攻佔得點圈,馬斯楚波尼(Miles Mastrobuoni)敲出左外野深遠飛球,可惜遭吉田正尚在全壘打牆前接殺出局,仍無法破蛋。

5局上,大谷翔平出現亂流,單局投出兩次觸身球讓義大利形成滿壘,接著佛萊徹(Dominic Fletcher)擊出中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,帶有2分打點,將比分追至2比4,這時日本決定換投,由伊藤大海中繼登板,成功拆彈,化解危機。大谷用71球投4.2局,賞給對手5次三振,被敲出4支安打,投出2次觸身球、1次保送,失掉2分。

5局下,日本攻勢再起,靠著村上宗隆、岡本和真連續兩支長打,灌進3分,將比分擴大到7比2;7局下,日本再下一城,吉田正尚轟出一發陽春砲,加上村上宗隆、源田壯亮安打助威,以9比2領先。

8局上,佛萊徹轟出陽出砲追回1分;9局上,義大利沒有放棄,接連敲安攻佔二、三壘,不過仍無力回天,終場日本以9比3贏球,成為繼古巴後,第二支晉級邁阿密4強賽的球隊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