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科幻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中,兩位演員楊紫瓊、關繼威,勇奪奧斯卡小金人,其實這兩位演員年少時都曾來台宣傳電影,上過台視節目,也留下許多珍貴的畫面,其中關繼威更是在小童星時期,就曾接受過台視訪問,當年的歷史畫面獨家曝光,一起來回顧。

唯一東方面孔 關繼威演出《魔宮傳奇》一炮而紅

關繼威當年還是12歲的小童星,演出美國電影《魔宮傳奇》一炮而紅,他也是電影裡唯一的東方面孔,對面記者提問「想一輩子成為演員嗎?」他回答「嗯...我沒有想過這件事,因為那是未來的事,就像中文說的『天知道』」

關繼威童星出道。圖/台視

當年連自己都不知道會不會一輩子演戲,誰也沒想到時隔近40年,他會成為演藝最高殿堂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得主,其實關繼威年少時期也曾來台演戲,1993年與季芹、況明潔合作古裝喜劇《大太監與小木匠》,還曾一起上台視節目宣傳,少了兒時的稚嫩,但多了一份年少青澀,關繼威從美國影視產業轉戰台灣戲劇,一開始也有點不習慣,幸虧遇到好同伴,很快就適應。

關繼威為戲宣傳,接受張菲訪問。圖/台視

楊紫瓊24歲來台宣傳電影 已是香港頭號武打女星

與關繼威以同一部電影獲得奧斯卡影后殊榮的還有華人巨星楊紫瓊,她也曾上過台視節目,當年楊紫瓊來台宣傳電影才24歲,但那時的她已經是香港頭號武打女星,如今兩位優秀的演員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,回顧當年畫面格外珍貴。

楊紫瓊24歲來台視節目宣傳。圖/台視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