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勒絲一舉一動都是話題,更單獨獲選《時代雜誌》2023年度風雲人物。圖/翻攝自FB @Taylor Swift
泰勒絲一舉一動都是話題,更單獨獲選《時代雜誌》2023年度風雲人物。圖/翻攝自FB @Taylor Swift

年末回顧好萊塢和美國演藝圈今年的亮點,包括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勇奪奧斯卡7項大獎,楊紫瓊摘下后冠,還有芭本海默風潮席捲全球影廳,不過好萊塢也面臨60多年來首次出現演員和編劇雙罷工,許多電影被迫延後上映,令影迷失望。不過說到演藝圈的最大盛事,無非就是引發史詩級現象的流行天后泰勒絲!

演唱會創最賣座紀錄 泰勒絲成「時代」人物

說到2023年全球最發光發熱的藝人,非泰勒絲莫屬,時代巡迴演唱會只花了8個月,票房就突破14億美元,成為史上最賣座演唱會,這股旋風也讓她,登上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。

碧昂絲獲第32座葛萊美獎 創個人最多獎紀錄

和泰勒絲並稱雙天后的碧昂絲,則拿下生涯第32座葛萊美獎,創下音樂史上第一多。

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奪7奧斯卡 楊紫瓊也摘后冠

風光得獎的還有獨霸奧斯卡7項大獎的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,一手囊括最佳影片、導演、女主角和男女配角。

不過堪稱現象級的影視作品,仍是暗黑與粉紅泡泡撞擊出的芭本海默,掀起兩部連看風潮,《芭比》在全球賺進14億美元,衝上今年票房NO.1,傳記電影《奧本海默》也有9.5億美元。

一部好電影少不了的演員和編劇,60多年來首次同時大罷工,好萊塢幾乎停擺118天後,工會才終於跟電影公司達成協議,調整薪資並保障工作,被迫延後上映的大製作電影,終於能在2024登上大銀幕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