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PO李玟合照悼念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michelleyeoh_official
楊紫瓊PO李玟合照悼念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michelleyeoh_official

天后李玟(CoCo)在5日晚間傳出死訊,享年48歲,消息一出震驚各界。而奧斯卡影后楊紫瓊過去和李玟因李安導演的電影《臥虎藏龍》結緣,4個月前李玟還曾發文,恭喜楊紫瓊勇奪奧斯卡,沒想到如今兩人卻天人永隔。楊紫瓊於今(7)日凌晨也發文悼念,表示「我們失去了一顆閃亮的星星」。

李安導演於2000年上映的電影《臥虎藏龍》,不僅僅捧紅楊紫瓊、章子怡、張震等人,電影主題曲〈A Love Before Time〉找來李玟演唱。而此首歌曲不僅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,中文版的主題曲〈月光愛人〉還榮獲香港電影音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也讓李玟成為首位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唱的華裔歌手,更因此與女主角楊紫瓊結緣。

李玟於2月份進行骨盆及大腿手術,透露在「重新學走路」。她後來也在3月份恭喜楊紫瓊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並寫下「那一年,我們在奧斯卡一起闖關。今年,我在重新學習走路、在加油,而你在奧斯卡持續發光,你給我勇氣、給我力量」。

然而時隔4個月,李玟逝世,楊紫瓊PO出與李玟的合照,照片中兩人露出燦爛笑容,並搭肩靠在一起,她難過寫下,「我們失去了一顆明亮的星星,我深感悲痛。CoCo是第一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表演的亞洲人」。

楊紫瓊說,她們兩人曾如此驕傲,並將永遠如此。「妳和妳美麗的聲音會被懷念的,願親愛的安息…向CoCo的家人和所有愛你的人,表示衷心的慰問…」

※《台視新聞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安心專線:192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