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局強調,將持續加強內部人員教育及管理。圖/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官網
衛生局強調,將持續加強內部人員教育及管理。圖/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官網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,一名中國籍臨時工連日在抖音上傳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活動的照片,就連經手的資料也被放上抖音,指這是「外洩市府資訊及個資」。台北市衛生局今(13)日回應,這名員工在去年8月2日進用,3月3日離職,且並未涉及機密文件碎紙、核銷等事項,未來會加強內部人員教育及管理。

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有關衛生局進用之時薪人員洩漏個資一事,初步瞭解該員為本局依勞動部「安心即時上工計畫」進用之時薪人員,每月工時不定,最高工作80小時,辦理防疫物資發放、搬運,未涉及機密的文件碎紙、核銷等行政庶務事項,該員工在去(111)年8月2日進用,今(112)年3月3日已離職。

台北市衛生局指出,將持續加強內部人員教育及管理, 並再次強調員工文書處理相關規定與保密義務,也重申上班時間禁止從事非公務業務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