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飛機時大家都習慣穿什麼鞋款呢?一位國外知名YouTuber也是空服員,她拍影片分享,看乘客穿什麼鞋就大概知道對方是什麼性格,其中她點名穿毛茸茸的涼鞋,被她認為是不太好應付的乘客。

從鞋款看職業和性格 空服員整理「四大特徵」

搭飛機時你會穿什麼鞋?機場入境大廳內多數人還是以球鞋居多,但你知道嗎?有空服員可以透過觀察乘客穿什麼鞋子,評斷這個乘客好不好親近?有乘客就說,有時候鞋跟看起來不舒服,就會想說搭飛機穿那個幹嘛,感覺是個很注重外表、注重外在形象的人;也有乘客表示,如果穿拖鞋可能就會看乾不乾淨,滿重要的。

國外一位知名YouTuber也是空服員拍短影音,分享她長年的飛行經驗,在旅客登機前觀察旅客鞋子的樣式,就可以猜到他的職業,還能大概知道性格。

她整理四大特徵,首先是板鞋,被她評為「老爸鞋款」,穿這款鞋的登機旅客可能已經長年沒搭飛機,但是非常友善;穿雪靴的乘客也是偏友善,但穿著一雙毛毛涼鞋的乘客,就被她點名「偏不好應付」,還有多數穿著白色帆布鞋的乘客,以她多年的觀察,職業多數都是老師!

空服員分析乘客鞋子看性格、職業。圖/台視新聞

西裝應是常客、代購者穿輕便東西大 空服員曝乘客穿搭

對此,其他乘客表示,穿高跟鞋感覺就是虛榮、浮誇,對此瑞秋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就說,穿西裝會認為他們是屬於常客,代購者通常有一些行為舉止,可能穿著比較輕便、東西都比較大,這時候就會知道他們的需求可能會比較多。

穿什麼鞋究竟能不能真的辨認出好不好親近,看來真的見仁見智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