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補足雞蛋缺口,農委會實施「蛋品專案進口」,從下週起,每週將進口100萬到200萬顆雞蛋,主要是供應給加工業者來換國產蛋,希望能讓市場的雞蛋缺口縮小,繼進口澳洲雞蛋之外,下一波打算從土耳其進口,目前也有一些國家正在洽詢中。

捐熱血、送雞蛋 捐血站一早就湧入長長人龍

而宜蘭跟高雄為了鼓勵民眾捐血,也送出盒裝雞蛋,吸引民眾熱情響應。捐血車外,排了長長人龍,準備挽袖捐熱血,宜蘭捐血送蛋活動,事先在網路上傳開,引發熱議,還有民眾呼朋引伴一起來。現場民眾說,聽說有雞蛋,不然很少在捐血。

宜蘭捐血送蛋活動。圖/台視新聞
捐血車外排了長長人龍。圖/台視新聞

贈品就是目前最搶手的雞蛋,原訂早上9點才開始,但7點就有民眾早早來排隊。也有人開玩笑說,這是賣血換雞蛋。

而高雄前金捐血室,也有不少民眾捐血響應,捐血室早在一個月前,就訂了100盒古早蛋,但因為缺蛋,最後只來50盒。

高雄前金捐血室向外喊「捐血有古早蛋」。圖/台視新聞

至於台北的部分蛋行,還是一蛋難求,雞蛋早就全數賣光。民眾說,走了很遠到各蛋行看、市場也沒有看到蛋,哭喊「為什麼會這樣子?」

下週起每週進口逾100萬顆蛋 盼解國內蛋荒

為了補足雞蛋缺口,農委會到今年年底前,實施「蛋品專案進口」,從下週開始,每個禮拜將進口100萬到200萬顆雞蛋,供應給食品加工業者,以進口蛋換國產蛋,讓市場的雞蛋缺口縮小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已經確認除了澳洲,每個禮拜會有固定的雞蛋進口以外,土耳其的兩百多萬公噸,也已經確定會專船;泰國、菲律賓更近,下禮拜應該會有一、兩百萬顆以上的雞蛋進來。 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。圖/台視新聞

繼第一波先進了36萬顆澳洲雞蛋後,目前還有多國正在洽詢中,只要談定檢疫條件,同時沒有發生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等要求,就可以輸入台灣。 

台視新聞/魏于恬、陳建國、李科彥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