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雞蛋缺口仍大,蛋價創新高,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,這是市場機制的調整,目前氣溫逐漸回暖,加上禽流感疫情有逐漸緩解,蛋荒可望在3月底慢慢緩和。

雞蛋批發價今(6)日起每台斤再漲3元,來到每台斤55元,產地價將從週四起每台斤調漲至45.5元,均寫下歷史高價,這也是2月中旬後,未滿一個月又再調漲。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解釋,最近產銷失衡狀況嚴重,基於穩定市場秩序,才決定調整價格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出席「高雄港旅運中心郵輪首航暨旅運設施啟用典禮」,針對國內蛋價議題做出回應。他表示,由於禽流感及溫度急遽變化,使得全球蛋的供應受到考驗,台灣也不例外,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調配下,除了擴大從國外專案進口,也積極調配台灣的雞蛋。

陳建仁指出,目前氣溫逐漸回暖,加上禽流感疫情有逐漸緩解,「蛋的供應,應該會在3月底慢慢緩和」,農委會正積極擴大從其他國家專案進口雞蛋。

不過日前曾預估缺蛋的現象3月初就會緩解,如今蛋價又漲,陳建仁說,蛋價調整是為了顧及農民權益及消費者利益,強調這是「市場機制」的調整,他也請副院長鄭文燦監控物價,並請農委會提供相關資料,盼兼顧農民收入及消費者民生需求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