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因氣候變遷的影響、禽流感疫情波及,台灣近期出現缺蛋潮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4)日赴台中參加大雅區農會小麥季活動指出,本月底將再進口500萬顆雞蛋,未來不排除再進口更多,且蛋農會在合理的利潤前提下,全力生產雞蛋給消費者,請國人放心。

針對北部傳出雞蛋一斤要價100元天價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表示,缺蛋是受到禽流感跟氣候因素影響,雞蛋目前每天產量11萬2000箱,產量跟每天需求還有50萬到80萬顆的不足,於是市場上價格有些波動,3月底將進口500萬顆雞蛋,未來不排除進口更多,供應國內所需。

陳吉仲也強調,如蛋價價格不合理、有囤蛋等動作,行政院跨部會消保會與公平會會密切監控市場訊息,期待整個雞蛋產銷秩序是穩定的,蛋農會也會在合理的利潤前提下,全力生產雞蛋給消費者,希望國人放心。

陳吉仲指出,已公布要將2100多場的蛋雞場,其中約10%密閉非開放式蛋雞場進行升級,更重要的是讓產銷秩序讓農民獲得保障,而這波禽流感過後,年底還會有一波,農委會面對禽流感會全力執行到位,確保國人所需雞蛋都由蛋農生產,目前短、中、長期措施全面啟動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