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間小披薩店徵求「不笨的人」,引發熱議。圖/CNN
美國一間小披薩店徵求「不笨的人」,引發熱議。圖/CNN

美國一間小披薩店,最近在網路上暴紅,電話從早到晚響個不停,除了顧客打來訂餐,還有不少是求職者要來應徵。原來是因為餐廳最近發布徵人啟事,條件徵求「不笨的人」,職缺一出隨即引發討論,在網路上快速發酵。

要求很簡單 店家:不笨的人就是要「可靠、準時」

布條寫上「現正招募中,徵不笨的人」。圖/CNN

這間披薩店位在美國俄亥俄州,近日人氣爆棚,電話整天響個不停,幾乎沒停過,店經理接電話接到手軟,對方不是打來訂餐,就是要應徵店員職缺,完全不受服務業的缺工潮影響。

而能讓小小披薩店暴紅的秘訣,就藏在一塊看似平凡的徵人啟事,只見店家門口的布條寫上「現正招募中,徵不笨的人」,話說得很直白,馬上就在網路上發酵,披薩店討論度跟著飆升。

「徵不笨的人」 披薩店創意招募用詞討論度飆升

店經理表示,疫情過後,人們對工作的態度轉變,員工愛來不來,也不把工作當一回事,因此起初開玩笑發布這樣的徵人啟事,並非正經的,曝光後有些人很愛、有人不愛,但任何曝光都是好的。

店經理說,她所謂不笨的人,其實就是可靠、準時、服裝整齊、別穿拖鞋上班就好,看似零門檻的條件,如今卻成了寶貴特質。而顧客大多也認同店家的做法,不只應徵者變多,還有民眾大老遠跑來嚐鮮。無心插柳柳成蔭,低成本的布條廣告加點創意,效果超乎預期。 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