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缺蛋危機持續延燒,蛋價更是每台斤上漲2元,追平去年7月批發價每台斤52元高點。不過,有網友表示,他最近回彰化老家和蛋農親戚買蛋,發現一箱只要850元,換算價格每台斤只要42.5元,而且蛋農親戚還說,目前雞蛋產量都正常,不知道為何會缺蛋?這篇PO文一出,立刻掀起討論,有網友點出最大關鍵,「問題不在缺蛋,而是缺便宜的蛋!」

雞場飼養情況不同 北部需求量高於中南部

雞蛋供貨吃緊引發民怨四起,有網友分享,最近回彰化老家向蛋農親戚買了一箱大約20斤、200顆的蛋,總共850元換算下來每台斤42.5元,平均一顆蛋不到5塊錢。網友還表示,雖然對比去年確實有漲,但蛋農親戚也說,「飼料貴不少,也沒漲這麼誇張,蛋產量也都正常,不知道為什麼會傳出缺蛋?」

PO文曝光後立即引發論戰,有人說,「這是技術性聯合漲價嗎?」更有人質疑,「難道是中盤商在哄抬價格?」也有人吐槽,「親戚是蛋農,很難證明全台不缺蛋」,更有人點出關鍵,「不是缺蛋,而是缺便宜的蛋。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討論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,這篇PO文讓其他蛋農、蛋商氣得跳腳,有人說,「因為是他親戚啊,叫我去買可能賣我1100元」,也有人表示,「市場這種批發價不可能啦」,還有人直言,「因為那是你親戚,我們拿的話就不止這個價錢。」

農委會也解釋,全台有兩千多個雞場,每個雞場飼養情況不同,加上北北基桃人口數佔了全台一半,雞蛋需求量本來就比較高。

全台對於雞蛋的需求各不同。圖/台視新聞

缺蛋南北兩樣情 農委會盤點全台整體產量

南北缺蛋兩樣情,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也盤點全台整體狀況說明,「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消費習慣,也會跟不同的通路配售。對部分雞農來講,蛋可能並沒有缺,但對於一些處在極端氣候,或是生產有困境的雞場,可能就會覺得蛋少了。」不過,目前雞蛋供應確實吃緊,看來這波「蛋蛋危機」,一時之間恐怕還止不住火! 

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也盤點全台整體產量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