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重境外移入空污報到。圖/翻攝自環保署
嚴重境外移入空污報到。圖/翻攝自環保署

今(20)天是口罩解封首日,但空氣污染伴隨著新的一波冷空氣報到,因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仍建議,敏感性患者外出戴上口罩。另外,他也提醒,如果所在地的空污指標呈現「三角型」,意味著空氣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要多注意;若是看到「六角形符號」,則代表「所有族群」都要注意。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「昨(19)天午後開始轉變,各地都顯著略轉涼,新的一波冷空氣也伴隨境外空氣污染物報到,建議您外出要戴上口罩,尤其是敏感性患者,如果所在地空污指標有到三角型,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就要多注意。」

昨晚,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特地發文提醒,「雨不夠,髒空氣進來了!晚上門窗關好,不要出去淋雨!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氣污染事件!」

境外空氣污染物伴隨新的一波冷空氣報到。圖/翻攝自環保署

而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污會持續影響台灣,彭啟明指出,「北部空污預計明(21)天逐漸好轉,中南部則會持續累積一兩天」,同時他也說明,「這波冷空氣影響到明天,到了週三(22日)、週四(23日)回溫轉晴,但週五(24日)以後東北季風再增強,這陣子還不到很冷,溫差變化多注意。」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