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昨(7)天凌晨傳出火警,現場濃煙密布,飄散出的惡臭味讓附近林口、五股等區域居民不堪其擾。新北市環保局表示,根據氣象署預報資料,今(8)天吹西北風,下風處包含板橋、新莊等6個區的居民依舊可能會聞到火災異味,截至上午10點,監測空氣品質都正常。環保局表示,業者恐怕違反《空氣汙染防制法》,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4500坪廠房燃燒 消防官質疑南亞超存化學物

7號凌晨,約4500坪的工廠全面燃燒,巨量黑煙直衝雲霄,火災經過一天後,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外牆燒得焦黑,內部仍竄出餘煙往空中飄散,所幸這起火災無人傷亡。

消防官研判,火場存放的成品儲存量,恐怕不只業者宣稱的300公噸。新北市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組長廖家慶表示,裡面堆積大量可燃塑膠粒,「所以我們現在在進行殘火處理,並沒有一些擴大延燒的情況。」

雖然火勢在7號下午通報熄滅,但周邊包含林口、泰山、五股、龜山等地居民,都聞到惡臭味。

約4500坪的工廠全面燃燒,巨量黑煙直衝雲霄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環保局評估,根據氣象署預報,因為風向轉為西北偏北風,今天6點到17點,除了林口、泰山外,新莊、樹林、板橋、土城也都可能受火災異味波及。環保局表示,現場因火災導致空汙異味情形,依法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呼籲,這幾個區域敏感受體,包含照護機構、醫院,以及各級學校,都應該盡量待在室內以及戴口罩。

今天6點到17點,林口、泰山、新莊、樹林、板橋、土城都可能受火災異味波及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/楊祥瑜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