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香即將回到中國。圖/翻攝自微博@oreo728
香香即將回到中國。圖/翻攝自微博@oreo728

東京上野動物園的大貓熊「香香」預計21日就要歸還中國,19日最後一次開放參觀,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抽籤,盼能入場跟香香道別,還有不少沒中籤的粉絲也來到動物園外,想到香香即將回中國,不捨落淚!

不捨說再見!香香回國倒數 日本掀送別潮

19日一早,動物園外民眾大排長龍,熱鬧滾滾!原來東京上野動物園5歲母貓熊「香香」21日歸還中國,19日是最一次開放參觀,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抽籤,盼能入場跟香香道別,還有粉絲不捨落淚。

有民眾表示,「我想告訴牠,我一定會去中國看牠」;還有人說,雖然沒抽中籤,但這次還是來到動物園附近,香香無論睡覺還是醒著的時候,都很可愛。

歡送旅日貓熊香香 遊客:好像嫁女兒的心情

為了歡送香香,上野這家百貨公司除了用920張香香的照片,在外牆打造長20公尺的巨型布幕,還推出各式貓熊造型美食,甚至舉行香香攝影展,讓民眾回顧香香一路成長跟各種萌樣。此外,京城電鐵也加開送別香香的列車。

民眾分享,看著香香一路成長的樣子,如今要歡送牠走,就像要嫁女兒的心情;也有人想跟香香說「謝謝」,希望牠在中國生活也要健康。

2017年6月12日,大貓熊香香在上野動物園出生,同年12月首度公開亮相,也是上野動物園時隔29年,再開放民眾參觀貓熊寶寶,讓當地掀起貓熊熱。

尤其出生當天調皮好動的香香衝向外頭,立刻被媽媽叼起拎回房內,更是令不少人印象深刻,牠帶給日本民眾不少歡笑。如今離別在即,令大批貓熊鐵粉都感傷不已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 編撰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