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圓仔」把蛋糕打翻了。圖/翻攝自臉書TaipeiZoo
「圓仔」把蛋糕打翻了。圖/翻攝自臉書TaipeiZoo

今年的7月6日(今天)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「圓仔」生日,而台北市立動物園為了給「圓仔」一個生日驚喜,再度由保育員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製作專屬蛋糕,也特別從「圓仔」出生以來的影像紀錄,剪輯專屬回顧影片,跟粉絲們分享。而在直播生日活動的畫面中可以看到,「圓仔」舔了幾口蛋糕後,乾脆把蛋糕打翻在地上吃,俏皮模樣也讓大家笑翻。

台北動物園指出,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有同步直播「圓仔」生日活動畫面,大家可以透過網路一起在線上參與祝福「圓仔」生日快樂,也邀請大家在臉書上分享10年來到動物園與大貓熊圓仔一起成長的歷程與故事。

而「圓仔」生日正值牠進入年度假孕期,食慾、糞便量及活動量皆降低,大部分時間呈現懶洋洋對食物沒有興趣,今天上午保育員們費心為「圓仔」製作的生日蛋糕。

在直播畫面中可以看到,剛看到「生日蛋糕」的「圓仔」不知如何下手,有稍微站起來舔了幾口蛋糕,但後來不小心推到蛋糕,直接整塊掉到地上,如此可愛的畫面也讓民眾被萌翻了。

圖/翻攝自臉書TaipeiZoo

保育員為「圓仔」精心設計獨一無二的蛋糕,除了是消暑又美味的行為豐富化食物,在造型上更充分展現「圓仔」代言台北生態城市的溫馨,外觀設計台北101與貓纜的造型,內容物中則包含了葡萄、紅蘿蔔、奇異果、甘蔗、鳳梨…等。

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