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仔即將10歲生日。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
圓仔即將10歲生日。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

7月6日是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「圓仔」生日,保育員精心替圓仔設計獨一無二的生日蛋糕,除此之外,動物園還邀請民眾到臉書粉專分享,與「圓仔」的回憶,後續會隨機抽取幸運民眾贈送小禮物。

上週三(6/28)「圓寶」剛滿三周歲,如今換大貓熊「圓仔」歡度10歲生日,臺北市立動物園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,為了給「圓仔」一個生日驚喜,保育員將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,為圓仔精心設計獨一無二的蛋糕,內容物包含了葡萄、紅蘿蔔、奇異果、甘蔗、鳳梨等,對於大貓熊而言是既消暑又美味的行為豐富化食物。

保育員用紅蘿蔔刻出圓仔的名字。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

臺北市立動物園說,即便「圓仔」生日期間,正值牠進入年度的假孕期,在食慾、糞便量及活動量皆降低,大部分時間呈現懶洋洋、對食物沒有興趣的狀態,不過在「圓仔」生日當天的9點30分,現場仍會揭曉圓仔如何享用10歲生日蛋糕的情形,並邀請現場觀眾一起唱生日快樂歌。

動物園提醒,當天來到大貓熊館現場參加活動的遊客,記得遵守不使用閃光燈、不拍打玻璃的友善動物守則,並聽從館內工作人員指揮參觀動線,讓大家都有機會一起分享大貓熊圓仔的可愛模樣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