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副教授遇行車糾紛,駕駛竟持球棒恐嚇。圖/台視新聞
台大副教授遇行車糾紛,駕駛竟持球棒恐嚇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昨(7)日晚間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外遇上行車糾紛,對方半路攔車還持球棒揮舞叫囂,雖然沒有傷到人,但已讓教授心生畏懼、擔憂師生的安全,還感嘆說「傳說中的球棒隊竟然在台大校園周邊出沒,難道以後要開防彈車上課嗎?」。而警方獲報後,5個小時內就通知涉案的張姓男子到案,全案也依恐嚇罪送辦。

台大副教授遇行車糾紛 駕駛竟持球棒恐嚇

白色轎車走走停停,擋在停車場出入口,後方黑色車輛想進停車場就按了一聲喇叭提醒,沒想到白色轎車駕駛卻暴怒,下車到後車廂拿出球棒揮舞叫囂,雖然事後自行離去、沒傷到人,但被恐嚇的對象是台大副教授,而且案發地還在台大校園周邊。

台大副教授遇行車糾紛,駕駛竟持球棒恐嚇。圖/台視新聞

喇叭成導火線 副教授遇恐嚇感嘆「治安惡化」

不只學生聽聞心驚驚說,「球棒很具攻擊性,出現已經很扯了」,當事人、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事後也在臉書發文,說傳說中的「球棒隊」竟然在台大校園周邊出沒,害他心裡陰影面積巨大,也擔憂師生的安全,同時他也不禁感嘆治安惡化,開玩笑說「難道以後得開防彈車上課嗎?」

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事後在臉書發文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kyMirage

母住院心情差!駕駛5hr內到案稱球棒防身用

貼文引起高度重視,警方獲報後,5個小時內通知涉案的張姓駕駛,他是一名貿易商,供稱當天母親住院導致心情不佳,才會一時失控持球棒下車。對此,大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薛博文表示,駕駛到案稱,因為對方按鳴喇叭,所以覺得要自保才下車,但他澄清並沒有所謂的揮舞球棒 。

警方將駕駛依恐嚇罪送辦,即便他堅持球棒是用來防身,不是要恐嚇,但此舉早已讓台大副教授心生畏懼。

台北/陳子揚、蕭睿陞、詹宏舜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