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近期發生兩起醫療疏忽案件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美國近期發生兩起醫療疏忽案件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美國紐約近期發生兩起離譜醫療疏忽!紐約一名82歲的婦人送到殯儀館後,被館方人員發現仍有呼吸,目前安養機構和殯儀館都沒有多做回應,也在調查事發原因。而年初愛荷華州也發生類似狀況,66歲婦人被裝入屍袋,火化前才發現仍在喘氣,相當離譜。

一名82歲婦人於4日早上被宣布死亡,下午送往殯儀館準備火化,館方人員卻發現婦人仍在呼吸。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感到傻眼,目前醫療機構和殯儀館都沒有多做回應,相關單位也在釐清事發原因。民眾認為,能想像她的家人、朋友該有多驚訝,看到一個死去的人又開始呼吸。

而《CNN》記者轉述紐約總檢察長的話,「這是一個糟糕的情況,造成不必要的創傷,影響當地居民和愛她的人」。

6旬婦被裝屍袋送殯儀館 打開發現還活著

但類似的離譜事件不只這一樁,今年年初美國愛荷華州一名66歲的婦人,在療養院認定死亡後,被裝入屍袋送到殯儀館火化,但數小時後,殯儀館人員打開袋子,卻發現婦人還活著。

館方人員看到她的胸口有起伏、還在喘氣,緊接著打電話報警,並送到急診室搶救。這名婦人後來平安回到療養院,兩天後在家人陪伴下去世。療養院也因疏忽和不符合專業護理機構,遭開罰美金1萬元(約台幣30萬元)。

安養機構的疏忽,差點闖出大禍,也喚起更多人的重視。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