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遊客到新疆旅遊發生1死3傷的死亡車禍。圖/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提供
台灣遊客到新疆旅遊發生1死3傷的死亡車禍。圖/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提供

台灣遊客到新疆旅遊發生死亡車禍!有22人前往新疆自由行,在當地分乘四部車輛,其中一台車在23日疑似因為超車不當自撞分隔島,造成1人死亡、1人脾臟破裂、2人骨折。家屬在第一時間前往中國大陸,死者遺體會在當地進行初步處理,這兩天就會送回台灣;另外15名旅客,將按原定計畫在29日返台。

疑超車不當自撞 台旅行團新疆車禍1死3傷

根據海基會接獲的消息,這22人以自由行名義,自行組團前往新疆,在當地分乘四部5人座車輛,不過就在23日傍晚行經新疆塔縣時,其中一輛車自撞,導致坐在車上靠右側的程姓男子不幸死亡,另一名廖姓主辦人脾臟破裂,左側1男、1女骨折送醫。

其中一輛車疑超車不當自撞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,「應該是這兩天就會回來,在當地會先做初步的處理,處理完以後遺體火化了,就由家屬送回來。」旅遊公會掌握到的消息車禍主因,疑似是駕駛超車不當,才會發生自撞意外,旅客在台家屬接獲消息後也前往中國大陸,由當地業者陪同處理。

出遊1死1昏迷2骨折 海基會協助家屬赴中國

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說明,「海基會協助其中一位傷者的親屬,一個人要趕往新疆,他的護照跟台胞證逾期,因此向本會求助,並在27日下午順利前往了。」

15名乘坐他車旅客 繼續行程按原定10/29返台

至於搭乘其他車輛的15位旅客則繼續行程,將按計劃在29日回台。據了解,這團是由旅行社員工廖姓男子自行組團,找了20多名親友一起「自由行」,因此觀光署認定,不是由旅行社辦理,所以沒有違反禁止旅遊團出團到中國的禁令。

只是沒想到發生嚴重車禍意外,相關單位正積極協助處理後續事宜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