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誌家猝逝,享年43歲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張誌家猝逝,享年43歲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前職棒球星張誌家1日在中國猝逝,享年43歲,消息一出,引發各界震驚。張誌家的母親和姐姐接獲消息後,緊急辦護照飛往深圳,張誌家遺體已於昨(3)日下午火化,骨灰今(4)日將隨家人回台落地歸根。

被喻為「天才型投手」的張誌家,從小就展現過人天賦,少棒期間多次入選國家隊,而他的成名代表作正是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,當年僅21歲的他,率領中華隊完封日本,獲得季軍,一夕之間從無名小卒成為抗日英雄,不但在隔年以1億2千萬日幣簽約金加盟日職西武獅隊,還有跨足演藝界,拍攝知名果菜汁廣告,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《It's My War》。

張誌家曾和丁文琪在台視《四十有夢》的台慶嘉年華演唱會上合唱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不過年少得志的他未能愛惜羽毛,2008年返台加入中職La New熊隊後,隔年涉入打假球事件,黯然離開棒壇,轉當鐵板燒師傅。為了生活,張誌家在2018年轉戰高爾夫職業賽事,最近更遠赴中國廣東深圳教高爾夫,沒想到才43歲就猝逝,令人不勝唏噓。

張誌家離開棒壇後,轉當鐵板燒師傅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