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文確定轉戰獨行俠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kyririrving
厄文確定轉戰獨行俠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kyririrving

達拉斯獨行俠和布魯克林籃網的交易案正式通過,厄文(Kyrie Irving)將確定降臨達拉斯,和獨行俠當家球星東契奇(Luka Doncic)聯手,根據外媒報導,厄文將穿回背號「2」號戰袍,首場出賽預計在台灣時間9日作客快艇。

外傳籃網不願意提供頂薪合約,導致厄文日前高喊「賣我」,籃網最終決定將厄文交易到獨行俠,換回籃網昔日主控汀威迪(Spencer Dinwiddie)、芬利史密斯(Dorian Finney-Smith),和1支2029年未保護的首輪選秀籤,以及2027、2029年的次輪選秀權。

厄文來到獨行俠後,背號將從11號改為熟悉的2號,這也是他在前東家克里夫蘭騎士所穿的背號,至於厄文的轉隊首秀預計在9日作客快艇,但屆時東契奇能否上場還是未知數,因為他目前因傷高掛免戰牌。

東契奇本季至今繳出生涯場均最佳的33.4分,外帶8.9籃板和8.2助攻;厄文則是場均可以繳出27.1分、5.1籃板、5.3助攻,兩人合體後將成為聯盟頂級的雙人組合之一,然而兩人在場上都需要一球在手,能否助獨行俠躍升奪冠勁旅,備受外界關注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