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啤永豐雲豹執行長張建偉。圖/台視新聞
台啤永豐雲豹執行長張建偉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(18)日重磅宣布,前NBA球星「表弟」卡森斯 (DeMarcus Cousins)正式加盟,預計1月20日桃園主場首度亮相。台啤永豐雲豹執行長張建偉透露,雙方是以「月」為單位來簽約,後續卡森斯是否續約,取決於球隊的「磨合」,以及球迷對他的反應。

卡森斯將在1月中旬抵達台灣,預計於1月雲豹桃園巨蛋主場首亮相,屆時於1月20、21、27及28日的4場主場賽事,就可見到他的身影!台啤永豐雲豹執行長張建偉強調,卡森斯身體健康狀況非常好,4場主場賽事都會打。

不過卡森斯來台的傳言已經多時,一度傳出破局,如今成真,張建偉透露,雙方溝通了大約5個月,加上卡森斯去了一趟中國,在薪水、時間等問題上都有評估,且他也有個人及家庭因素的考量,最後確定以「月」為單位來談。

張建偉強調,目前是簽了1月份的合約,卡森斯後續是否續約留下來,取決於球隊的「磨合」,以及球迷對他的反應,「我自己是認為,他是非常期待不是只有4場。」

薪水部分,張建偉說,因有簽訂保密條款,故不方便透露,「可以多多參考其他國家短約的方式,大概就會抓到一些數字。」

張建偉盼卡森斯能早點來台灣,與球隊磨合,但接下來迎接耶誕、跨年等假期,詳細抵達還在等待回覆,「一切配合他」。

而上季雲豹找來霍華德效力,曾掀起「魔獸旋風」,這次是否也會帶來另一波「表弟旋風」,張建偉說,「對我來說,他們就是職業球員、NBA傳奇球星,都有不同的受眾,沒辦法去比較誰有名,能來都是好事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