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受到疫情影響,規模縮減的台南鹽水蜂炮,今年強勢回歸。不僅恢復連兩天的神轎遶境,這回蜂炮施放除了設置大、小炮城約200座,主要的炮城內,蜂炮甚至還有200萬支。也讓民眾相當期待,甚至有人特地南下,就為參與盛事。

元宵重頭戲! 主炮城施放200萬支蜂炮

鞭炮聲不絕於耳,好幾層樓高的蜂炮炸起,場面相當震撼。民眾身穿防護衣及戴著安全帽,圍在蜂炮的四面八方,接受炮火洗禮。

蜂炮百發齊放,不僅大人要來「被炸」,連小朋友也都全副武裝參與。民眾說,參與的人都很勇敢,自己也很喜歡鹽水蜂炮,差不多來第四次了。

民眾接受炮火洗禮。圖/台視新聞

之前受到疫情影響,炮城數量不到百座的台南鹽水蜂炮,今年強勢回歸。2月4日開始,恢復連兩天的遶境及蜂炮活動,總計施放大、小炮城約200座,其中主炮城由4座大炮城組成,內有約200萬支蜂炮。

最大的炮城甚至有40公尺長、3層結構,將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,也是元宵夜的重頭戲。

主炮城。圖/台視新聞

鹽水蜂炮強勢回歸! 市長黃偉哲親自啟炮

不僅有民眾特地南下參加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啟炮,他說「啟炮之後,我們的神轎就要來舉行遶境、去除瘟疫,祈求我們的台南平安,台灣平安」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啟炮。圖/台視新聞

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,讓民眾都相當期待,但警方也提醒,參加蜂炮活動,務必做好防護措施,以免參加慶典被蜂炮射傷,得不償失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沛均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