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也宣布要送機票救觀光。圖/翻攝自Pixabay
澳門也宣布要送機票救觀光。圖/翻攝自Pixabay

後疫情時代各國陸續重啟國門、振興旅遊,繼香港宣布將免費贈送50萬張機票給全球各地旅客後,澳門也宣布,今年會送出12萬張機票,以拯救觀光市場。

根據《澳門日報》報導,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指出,今年政府預計送出12萬張機票,對象包含中國、台灣及海外旅客,另推出旅遊資助計劃,針對中國團客補助在澳門過夜住宿的費用。

廣東省赴澳門過夜的旅行團每人每晚150澳門幣(約新台幣546元)、兩晚300澳門幣(約新台幣1093元),廣東以外省份的旅行團每人每晚250(約新台幣911元)澳門幣,超過兩晚則資助每人400(約新台幣1458元)澳門幣,澳門旅遊局盼能以此延長遊客或團客停留在澳門的時間。

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(3)日宣布,6日起全面恢復中國與港澳地區人員的往來,包含取消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,不設通關人員限額,恢復中國居民與香港、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。

《澳門日報》指出,消息公布後,攜程平台數據顯示,以香港、澳門為目的地的搜索量瞬時上升超過3倍,港澳跟團旅遊的產品瀏覽量上升180%。

澳門文化和旅遊部也表示,6日起恢復旅行社及旅遊企業經營中國與香港、澳門入出境團隊旅遊和「機票+酒店」業務;即日起旅行社及旅遊企業也可推廣旅遊產品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