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低成本航空公司「亞洲航空」,上週才高調召開記者會,宣布進軍東北亞市場,開賣台灣飛日本的機票,沒想到才過一週左右,其中台北飛東京成田的航班,陸續有民眾收到機票被取消的通知。對此亞航回應,遇到突發且不可控的「民航監管」挑戰,此航線目前不得不暫停。

甫宣布進軍東北亞又突退款 民眾批詐騙

馬來西亞的廉航「亞洲航空」,上週才大動作宣傳開航3條航線,還召開記者會,宣布開賣台灣飛日本的機票,沒想到才過了一週左右,陸續就有民眾表示,他們訂好的機票被取消,連經營機票粉專的部落客也沒逃過。

部落客機票汪說,27號晚上7點收到取消通知,他們處理方式令人覺得困惑,但不建議大家馬上改訂其他航班,還是要等亞航的說明為準,因為馬上改訂的話,萬一他們系統問題排除,航班可能又會恢復。

這批促銷機票3月19號才開賣,不過目前只有傳出台北飛東京成田的訂單被取消,另外兩條航線尚未有異動消息,而亞航官方也一度在3月24日發文表示,台北東京航線因系統問題,暫時無法預訂,相關部門已加速處理中,但還是引發不少網友留言抨擊,痛批是詐騙。

目前只有台北飛東京的機票被取消。圖/台視新聞

亞航發文道歉 解釋遇突發「民航監管挑戰」

而亞航事後發聲明道歉,表示遇到突發且不可控的民航監管挑戰,此航線目前不得不暫停。

而有機票達人傑西大叔分析,亞洲航空是透過第五航權,經由台北經營馬來西亞跟日本之間的航線,因此還是需要馬國政府跟日本洽談好航權,才有辦法飛行,所以是不是在協商擴大航班數量的時候,出現一些狀況,這個就不得而知了。

因為台日旅遊熱絡,不少旅客都下訂搶票,如今機票無預警被取消,旅客只能緊急調整行程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