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,花蓮鯉魚潭旁的玉山神學院有一條賞櫻步道,在農曆春節期間,櫻花陸續綻放了,預計到2、3月會完全盛開。而在南投杉林溪的鬱金香花海和魚池的春蘭也盛開了,遊客爭相前往,一睹風采。

碧藍色的鯉魚潭,襯托一朵朵粉色櫻花,浪漫的景象,宛如置身仙境。花蓮玉山神學院賞櫻步道上的櫻花樹目前陸續開花,預計會在2月到3月完全盛開。

花蓮玉山神學院賞櫻步道上的櫻花樹。圖/台視新聞

除賞櫻外還有「鬱金香花海」 遊客彷彿置身荷蘭

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,在南投杉林溪森林遊樂區,鬱金香也盛開了,整片的鬱金香花海,彷彿讓人一秒瞬間移動到荷蘭。鬱金香花海也讓賞花遊客直呼「很可愛」,想要買一束花拿來攝影。嬌嫩欲滴的鬱金香色彩斑斕,民眾爭相拍照打卡。

鬱金香盛開,吸引民眾前來觀賞。圖/台視新聞

春節連假賞花去! 「國寶花」虎頭蘭綻開艷紅

除了鬱金香,南投最知名的就是「國寶花」虎頭蘭,討喜又鮮艷,是春節一大看點。民眾說,過年過節的時候,都會到南投來特別看一下虎頭蘭,可以增加家裡的福氣、喜氣。

南投「國寶花」虎頭蘭。圖/台視新聞

艷紅的虎頭蘭,因為諧音「虎」像福氣的「福」,是過年最夯的花朵,今年因為天氣不夠冷,花朵結得比較少,更顯珍貴。春暖花開,民眾想要賞花,就要趁現在好好把握時機。

今年的虎頭蘭花結得比較少。圖/台視新聞

花蓮-南投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