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加州少年將成為SpaceX最年輕工程師。圖/路透社
14歲加州少年將成為SpaceX最年輕工程師。圖/路透社

美國加州一名男童,從小就展現驚人的高智商,兩歲就能說出完整句子,如今14歲的他,下個月就要從大學畢業,之後他將進入SpaceX擔任軟體工程師,成為全公司最年輕的職員。

從小展現驚人高智商 夸齊將成SpaceX最年輕工程師

SpaceX是研發可回收火箭的先驅,推進人類探索太空更多的可能性,對不少工程師而言,是夢想進入的企業之一,而下個月,年僅14歲的大學畢業生夸齊,即將加入SpaceX星鏈團隊,成為公司年紀最小的工程師。

夸齊即將在17號正式畢業,他是聖塔克拉拉大學史上最年輕的大學畢業生,聖塔克拉拉市議會更特別提前幾天表揚他的傑出天賦和成就。

夸齊的父母說,他兩歲就能講出完整句子,9歲先進入社區大學就讀,11歲再轉學進入聖塔克拉拉。夸齊不只IQ高,EQ也不差,團隊合作對他來說不是問題,轉學前他已經在英特爾實習,是團隊中唯一大學還沒畢業的實習生。

夸齊從小就展現驚人高智商。圖/路透社

夸齊也感謝英特爾和SpaceX為他開了機會之窗,「主流教育對我超前的學習能力來說並不適合,若沒有這些有影響力或握有權利的人,我的人生旅途不可能展開」。

夸齊感恩父母的支持與照顧。圖/路透社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