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養600隻喵星人,肯亞貓女「只住一個角落」。圖/路透社
收養600隻喵星人,肯亞貓女「只住一個角落」。圖/路透社

愛護動物就不要隨意棄養毛小孩!非洲肯亞有位善心女子收容被人棄養的流浪貓,提供牠們住處和醫療,並開放善心人士領養,現在她的家裡大約有600隻貓咪,人稱「貓女」的她把家裡95%的空間讓給貓咪住,自己住在一個小小的角落,她現在只擔心空間不夠,沒辦法容納更多的流浪貓。

95%空間給貓住!「貓咪不嫌多」憂空間不夠

肯亞貓女卡布住在肯亞首都奈洛比,而她四個房間的住家變成了流浪貓收容所,從2020年開始收容,短短三年已經接納了大約600隻貓,只見住家每跨出一步幾乎都很困難。

肯亞貓女卡布表示,她把家裡95%的空間讓給貓咪住,自己則是住在一個小小的角落。不過她仍說,「貓咪不嫌多,讓我們受限的是空間問題,我們就快沒有空間了,但還有很多貓咪需要庇護所。」

貓女卡布不嫌貓咪多,只憂空間不夠。圖/路透社

貓咪被善待心情就好 肯亞「貓女」獲家人力挺

人稱「貓女」的卡布養了五個孩子,還要負擔毛小孩龐大的食物補給跟醫療照顧,還好有親人的援助讓她得以實現願望。母親珍卡布提到,「貓跟人一樣也有感覺,牠們受虐待心情會不好,牠們被善待心情就好了,這個地方如此美好原因就在於此。」

當年一趟印度瑜珈之旅後,卡布愛心大爆發,將一隻隻流浪貓照顧得健健康康,並開放善心人士認養,希望大家一起發揮愛心,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