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暖化衝擊生態環境,阿布達比「貓」滿為患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氣候暖化衝擊生態環境,阿布達比「貓」滿為患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氣候變遷不僅衝擊人類生活,也影響地球上各種生物的存亡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動保團體發現,節節上升的氣溫不但讓當地的流浪貓更容易熱死,也讓貓咪更常發情,導致愈生愈多。

夏季氣溫動輒50度 阿布達比野貓死多生更多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的街頭隨處可見流浪貓的蹤影,不過隨著全球暖化加劇,阿布達比夏天的氣溫可以飆到攝氏50度,當地的貓咪除了更容易熱死,也變得更常發情,導致愈生愈多。

動物福利機構創始人艾洛特指出,如果有一對公貓咪和母貓咪在沒有任何干擾情況下,統計顯示9年過後會生出1160萬隻貓咪。

減緩「貓」口激增趨勢 動保團體推動TNR計畫

為了避免貓咪生太多,當地動保團體採取捕捉、結紮、原地放養,也就是俗稱TNR計畫。先在固定地點餵食流浪貓,估算貓咪的數量,接著將貓咪帶回診所結紮並接種疫苗,最後再把貓咪野放回原本的地方。

除此之外,動保團體也要讓貓咪吃得更健康。艾洛特表示,他們正在用昆蟲餵食貓咪,這是更健康的食物,同時也維持地球環境永續。

氣候變遷不只衝擊人類生活,也影響到地球上各種生物的存亡。動保團體希望藉由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召開之際,喚起更多人關注氣候變遷議題,也能造福動物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