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逢過年,最期待的就是豐盛的年夜飯,為了讓小寶寶也能吃的開心,高雄有媽咪自己研發食譜,特製「寶寶迷你佛跳牆」,還推出烏魚子造型刈包,以及兔年限定的兔兔麵,使用的全是天然食材,少油、少鹽讓寶寶吃得健康。另外還有媽媽把一般的白饅頭,捏出各種年菜造型,像是龍蝦和豬腳,可愛又吸睛。

縮小版年菜 迷你佛跳牆、烏魚子造型刈包

迷你佛跳牆,鮑魚干貝鋪滿滿,切成丁更好入口;另外還有烏魚子造型刈包,天然紅麴粉調色,搭配燉煮東坡肉。縮小版年菜,讓寶寶過年也能吃得很澎湃,小朋友一口接一口,好吃到停不下來。

迷你佛跳牆、烏魚子造型刈包。圖/台視新聞

研發兔年限定「兔兔麵」 少油、少鹽更健康

還有兔年限定的兔兔麵,造型超特別。6道年菜媽媽自己研發,食材、口味怎麼調配是重點。

兔年限定的兔兔麵。圖/台視新聞

廚師丞馨媽咪指出,身邊很多孩子,他們過年在吃年夜飯的時候,都只能吃自己原本的寶寶粥,或者是大人把桌上的食物過水之後,拿給小朋友吃,那其實還是有調味過重的問題。

丞馨媽咪說,調味的部分要非常的少量,比大人的少油少鹽,還要再少量,「那我們在調味的部分,一定選擇有機的調味料」。

龍蝦整尾端上桌! 金元寶造型饅頭超應景

吃完年菜,還有一道特別的,龍蝦整尾端上桌,還有蝦子、雞腿和豬腳,全是純手工造型饅頭,五顏六色馬上吸引小朋友目光。

造型饅頭。圖/台視新聞

當然也少不了最應景的金元寶,而造型饅頭師璇璇表示,這些很多種顏色,但是其實都是用天然的蔬果粉製造的,像藍色的話是用蝶豆花粉、紅色就使用紅麴粉、黃色就使用南瓜粉,「困難點跟一般的饅頭比起來的話,它花的時間會比較多,因為造型比較複雜,跟一般的白饅頭製作的程序不太一樣」。 

金元寶。圖/台視新聞

造型饅頭師研發各種造型饅頭,參加多次國內外比賽,還曾獲得冠軍。不管是年菜或饅頭,料理加進的是滿滿對孩子的愛,吃的澎湃同時也兼顧健康。 

高雄/陳怡瑄、陳怡妤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