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20)日就是小年夜,搶在除夕前最後一天,台北市許多民眾特地出門採買年貨,尤其兩年疫情後,迪化街首次復辦實體年貨大街,更允許民眾試吃,也讓整條街人氣強強滾。民眾坦言這樣才有「年味」,但業者也表示,比起疫情前,業績還是少了三成左右。

買年貨就是要試吃! 直擊民眾「邊走邊吃」

迪化街年貨大街有老闆跳舞、帽子戴頭上尬叫賣,鄰近攤位也不甘示弱。迪化街連續兩年沒有實體年貨大街,今年終於年味回來了。採買民眾表示,整個滿載而歸,「喜歡實際上逛,有過年的感覺、臨場感,而且可以無限的試吃,感覺回來了!」

買年貨最大看點,當然就是到處有試吃,民眾吃到超級興奮。但疫情才剛剛趨緩,原本北市府宣傳,希望定點試吃,但實際觀察現場,大部分民眾還是邊走邊吃。

年貨大街業者指出,如果跟正常的年貨大街相比,人潮大概少了三成左右,但有試吃當然比較好,民眾比較願意來逛、來看。

買氣比起疫情前少三成,過往各攤聘請工讀生叫賣的場景也變少,只有一攤傳統零嘴「卡哩卡哩」,排隊人龍堪稱第一。採買民眾表示,以前有兩、三家這零食,今天只有這家有而已。

傳統零嘴「卡哩卡哩」排隊人龍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小年夜搶採購,年貨大街還算是生意興隆、過年的好去處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