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年貨大街開跑,迎來首個週末,就算天冷還不時下點小雨,民眾熱情不減,一早就出現人潮,但因為原物料、人力成本都漲價,今年像是堅果類和糖果都漲了1至2成,民眾有感,但一年一次的過年,就算荷包哭泣,還是要買;魚貨方面,業者透露今年龍虎斑比較貴,1公斤要450元、漲幅約2成,漁業署也加強3成供貨,避免市場價格失衡,讓魚貨供應更加平穩。

台北年貨大街迎首週末 民眾不畏天寒採買

員工大聲叫賣吸引,客人停下腳步,試吃魷魚絲、花生,一眼望去街道上頭掛滿紅黃燈籠,喜氣洋洋,台北年貨大街開張遇到首個週末,雖然天氣冷,民眾仍出來採買,出現人潮。

琳瑯滿目的零嘴、年貨應有盡有,民眾大手筆採買,不過部分商品的價錢和去年相比,真的變貴,民眾表示,感覺比去年貴1成、2成,但過年一年一次,該買的還是要買。

秤台上的金幣巧克力約13顆,要價49元,實際詢問業者,像是頂級開心果一斤450元、黑金剛花生一斤380元、頂級糖果一斤約354元,堅果類和糖果比去年同期的價錢貴1成至2成。

年貨大街業者指出,市場的物價大概都漲2到3成 ,包括工讀生的薪水都有漲 ,老闆也吸收滿多。

堅果、糖果價格比去年貴1至2成。圖/台視新聞

龍虎斑、黃金鯧搶手 漁業署年前增3成供貨

除了乾貨、零食,家家戶戶餐桌上必須要有的年年有魚,有業者也表示,像是金鯧魚價格1公斤300元,相對龍虎斑比較貴,1公斤450元,漲幅約2成,兩種魚類的供貨量都加3成,民眾不用擔心買不到。

龍虎斑漲幅約2成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漁貨業者鐘明達也透露,今年買氣不好,感覺辦年貨的人好像少很多,餐廳銷售都不好,應該是景氣不好。就盼接下來更接近年節之前,還能再掀一波商機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