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爆料,因為宣明智有出錢,所以高虹安被牽著走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柯文哲爆料,因為宣明智有出錢,所以高虹安被牽著走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上節目被主持人詢問「高虹安好像快被宣明智牽走了?」,卻回答「人家有出錢的!」引爆外界聯想。高虹安前一天親上火線澄清,不需要特別針對某一位是否貢獻特別多,柯P也急忙緩頰,強調高虹安「獨立性」很強。儘管柯高關係是否生變又引發討論,但柯文哲的過年走春行程依舊選擇新竹市當作第一站,更將和高虹安合體拜廟。

高虹安被宣明智牽走? 柯文哲驚爆「人家有出錢」

柯文哲日前接受POP Radio「POP大國民」主持人黃國昌專訪,黃國昌詢問「她(高虹安)好像快被宣明智牽走了,是不是?」柯文哲不假思索地回答,「對啊,人家是有出錢的,我們又沒有」,並乾笑了幾聲。

柯文哲在節目上驚爆,唯一民眾黨籍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和黨內關係似乎不如預期,尤其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在九合一選前,數度親自幫忙拉抬高虹安聲勢,如今柯P再爆料,宣董除了出力還出錢。

「出錢說」惹議! 高虹安:沒必要強調某位「貢獻多」

對此,高虹安19日表示,沒有必要特別去強調誰的貢獻特別多,不管是產業人士、地方人士,甚至政治前輩,都是她可以請益的對象。柯文哲不小心又講錯話,前一天行程急忙找轉圜餘地解釋,「高虹安是獨立性很強的人」。

柯讚高虹安「獨立性」緩頰 初一兩人合體走春拜廟

儘管柯高關係是否產生心結遭外界聯想,但柯P過年走春行程曝光,初一首站依舊選擇先合體高虹安,從新竹出發拜廟及發放發財金,初二回到台北和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及黨籍立委議員同台,初三新北、初四台中及彰化,初五台南,傳出鎖定親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宮廟來拜會,也引發拔樁想像。

民眾黨九合一大選結果不如預期,縣市灘頭堡只剩下新竹市,柯P布局2024總統大選似乎都得「令出新竹」,和高虹安的關係也備受關注。

台北、新竹/陳蜀強、高子堯、徐誌謙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