聶伯城一棟大型公寓遭襲擊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聶伯城一棟大型公寓遭襲擊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烏克蘭東部持續面對激戰,俄國傭兵集團華格納透過影片,高調聲稱拿下索萊達重要車站,挑釁有如恐怖組織ISIS,而週六在聶伯城的公寓大樓空襲中,平民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40人、還有30人失蹤,俄方否認瞄準平民,但疑似使用精準度極低的蘇聯時期反艦飛彈,造成平民大量傷亡,瑞典總理高分貝痛批俄方行為已經構成戰爭罪,現在外界更擔憂白俄羅斯有可能參戰,俄國研製的海神魚雷也完成首批生產,烏俄戰規模擴大恐將造成更大的傷亡。

精準度低!俄疑用反艦飛彈轟聶伯城 平民40死

持續面對激戰的烏東,週末才爆發烏戰以來,單次傷亡罕見的空襲,聶伯城一棟大型公寓,疑似遭俄軍使用精準度只有半徑500公尺的反艦飛彈轟炸,平民死亡至少40人、數十人失蹤。

聶伯城一棟大型公寓遭襲擊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尋求加入北約的瑞典公開譴責,總理克里斯特森就痛批,對平民蓄意攻擊構成戰爭罪,但俄方採取一貫的否認態度,質疑又是烏克蘭自己的防空系統出包。

赴美受訓! 上百烏軍抵奧克拉荷馬美軍基地

烏克蘭提升防空能力不鬆懈,拜登宣布提供愛國者飛彈後,首批約100名赴美受訓的烏軍,已經抵達奧克拉荷馬美軍基地,美國砲兵學校陸軍上校柯蒂斯‧金恩表示,這次訓練將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的操作及維護作業。

同時間白俄羅斯宣布與俄羅斯展開兩週聯合軍演,聲稱是防禦性質,但歐美陣營擔心白俄這次不只讓俄軍過境,還要參戰。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更指出,俄國企圖要把侵烏行動轉變成大型常規戰。

普亭號稱無可匹敵 俄「海神魚雷」近期部署

俄媒報導,普亭去年號稱無可匹敵的「海神魚雷」已完成首批生產,近期就會部署,只是這時又傳出,逃到挪威尋求庇護的俄國華格納傭兵,透露前線俄軍死傷慘重,還不斷有囚犯被送去當砲灰、兵源短缺,士氣受創,就怕普亭的下一步更加不計後果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