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華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傳出墜機身亡,外界直指是俄羅斯總統普亭下的毒手,但俄羅斯官方嚴正駁斥,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也出面為普亭辯護,盧卡申科相信不是普亭下的命令,他宣稱普亭還親自提醒普里格津,有人在策畫暗殺行動。至於普里格津是否真的坐上這架死亡班機?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,根據英國情報,普里格津極有可能就在飛機上。

普亭下令殺普里格津? 克里姆林宮:全是謊言

普里格津生前發動兵變,讓普亭顏面無光,外界直指普里格津的死與普亭脫不了關係,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出面為普亭辯護,直言「我無法想像普亭會這麼做,或普亭應該受到指責」,他認為就此事而言,做法太粗糙、不專業。

盧卡申科表示,普亭是個冷靜、謹慎的人,不可能是他下的毒手,還宣稱,普里格津生前向他表示,普亭曾經親自提醒普里格津,有人在策畫暗殺行動。

盧卡申科也透露,先前曾經接獲情報,有人準備對普里格津不利,盧卡申科也當面提醒普里格津,當普里格津與華格納指揮官烏特金來找自己時,他強烈警告他們「老兄當心點!」

對於普亭下令暗殺普里格津的說法,克里姆林宮也嚴正駁斥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強調這全都是謊言,報導此事要有事實根據。

至於普里格津是否真的坐上墜毀的死亡班機,英國首相蘇納克認為極有可能,情報顯示普里格津極可能在機上。

墜毀飛機飛行記錄器尋獲 10遺體進行DNA比對

俄羅斯調查單位表示,已經找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,現場發現10具遺體,數量與乘客名單吻合,目前正在對罹難者身分進行DNA比對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