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完竟降價,特斯拉中國車主怒衝門市喊退差價。圖/翻攝自微博
買完竟降價,特斯拉中國車主怒衝門市喊退差價。圖/翻攝自微博

中國國產的特斯拉電動車,近期因為銷售停滯,6號再度宣布降價,這是中國特斯拉3個月內兩度調降車價,讓前不久用原價買車才剛交車的特斯拉車主氣炸,感覺買貴了,紛紛到大陸各省市的特斯拉銷售據點示威抗議,場面火爆。

3個月內2度降價 新購車主:早買早吃虧

四川成都的特斯拉分店,6號擠滿一堆客人,他們不是來買車,而是車主來抗議特斯拉突然降價,他們「早買早吃虧」要求退錢。中國特斯拉6號公告,大陸生產的特斯拉大降價,Model 3和Model Y車款分別打85折和9折促銷,讓最近才交車的特斯拉新車主,馬上被貴了3萬人民幣,約台幣13.5萬,才買兩三個月的車主虧更多,全氣炸了。

有些中國特斯拉車主還在店內高唱中國國歌,祭出「民族主義」手段,想迫使特斯拉讓步,讓他們退差價,給車主一個公平交待。

面對中國特斯拉新車主排山倒海的抗議跟退差額訴求,特斯拉沒有正面回應,不過截至10號,中國特斯拉的買氣明顯回溫,3天內就接到3萬輛訂單,讓中國其他電動車品牌備感壓力,紛紛跟進降價,在車市掀起一波搶單大作戰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