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地檢署委託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,拍賣「紅富海心靈導師吸金案」主嫌名下財產,今天舉辦第4次拍賣,因應春節年假即將到來,這一次拍賣總共有45件名錶和珠寶金飾,但第1標滿天星勞力士手錶,起標價81.8萬元就乏人問津,倒是珍珠手飾以9千起標,最後喊到超過10倍價格順利標出。

紅富海案拍賣 81.8萬元勞力士錶流標

各式知名手錶和首飾擺設在苗栗地檢署大廳內,它們都是紅富海心靈導師吸金案中的不法所得,行政執行署特別挑選在農曆春節前夕拍賣,不過第1標滿天星勞力士手錶,起標價81.8萬元,原本希望大家發一發,不料卻流標。

拍賣官當場喊「(原價)將近200萬,81萬8千元,這麼好的價錢沒有人要起標嗎?」民眾紛紛表示「沒有」,認為價格比零賣更高,「我們怎麼買?」覺得太貴了,買不下手。

苗栗地檢署舉行紅富海案拍賣。圖/台視新聞

行政執行署指出,雖然這些名錶沒有保證書,但都已經過鑑價,總金額超過1000萬元,買回去後不但可以自己戴,還有升值的空間。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江佳蓉指出,「世界名錶有26支,而且有13支是勞力士手錶,勞迷的部分有很多人詢問」。

珍珠戒指受歡迎 起標9千喊到9.2萬賣出

來到第3標知名品牌珍珠戒指,立刻引來競標民眾的興趣,從起標價9千元一路喊到9.2萬元,以10倍價格標出。

珍珠戒指引起競標民眾興趣。圖/台視新聞

上午參與競標的民眾多達上百人,有人如願標得理想的物件,但仍有高價手錶和特殊金飾尚未出現買主,針對沒有順利拍出的物件,行政執行署也將安排在春節過後,再進行第5次拍賣。

參與競標的民眾多達上百人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