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1月5號新春開工,東京豐洲市場今年首場拍賣會盛大登場,青森縣一頭重達238公斤的黑鮪魚,以1億1424萬日圓的最高價賣出,相當於2400多萬台幣,創下史上第4高價的紀錄,顯示日本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出現回溫跡象。

238KG黑鮪魚1億日圓拍出 漁民喜賺新春大紅包

鈴聲響起,競標聲此起彼落,日本東京豐洲市場今年首場拍賣會,凌晨5點10分盛大登場,民眾競標一條條新鮮肥美的黑鮪魚,今年賣最高價的是青森縣大間市一條238公斤重的黑鮪魚,以1億1424萬日圓,約2400多萬台幣的高價拍賣出,是4年來首度突破1億日圓。

238公斤重的黑鮪魚,以1億1424萬日圓拍出。圖/美聯社
得標中盤商連續4年競標到最高價的黑鮪魚。圖/美聯社

而得標的中盤商,已經連續4年競標到最高價的黑鮪魚,預計將在東京的壽司店販售,讓饕客大快朵頤。

石川縣能登元旦強震 豐洲市場開市前集體默哀

不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遭遇強震,豐洲市場開市前,所有人集體默哀悼念罹難者。

豐洲市場開市所有人默哀悼念罹難者。圖/美聯社

一名壽司店主廚表示,新的一年帶來許多悲傷的消息,但這次前往競標,希望能夠透過料理盡可能鼓舞大家。

拍出高價黑鮪魚! 專家:後疫情時代日本經濟回溫

專家認為,雖然今年拍賣黑鮪魚的最高價,跟2019年的史上最高價相比仍有一段差距,但後疫情時代的日本經濟,已經出現回溫跡象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