娛樂漁船「聖堡威廉號」順利拍定!「聖堡威廉號」是不法吸金集團成員名下財產,20年前遭台南地檢署查扣,而遊艇在昨(4)日以底價3百萬元拍賣,吸引多名買家關注,最終以306萬元拍定,變賣所得將會發還被害人以落實正義。

查扣20年! 娛樂漁船聖堡威廉306萬拍定

一艘停放在基隆八斗子漁港的白色漁船「聖堡威廉號」,外觀看似完善,但內部卻積滿厚厚灰塵,有點年代感。因為這艘「聖堡威廉號」在2003年被吸金集團透過投資股票、不動產為理由,詐騙上億元後購買,遭到台南地檢署查扣。

「聖保威廉號」內部狀況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而在今年12月4日委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拍賣,在基隆舉辦的聯合拍賣會上,最終以306萬落槌成交。拍賣會現場響起熱烈掌聲,得標人滿面春風上台合照。

娛樂漁船「聖堡威廉號」以306萬拍定。圖/台視新聞

吸金案遭查扣 拍賣所得分配發還被害人

行政執行官柯玉倫表示,「該漁船以一拍300萬元起標,因為漁船在法拍市場上並不多見,並且該船的漁業執照並沒有被撤銷,因此在對外公告期間,就吸引多組人馬來電詢問。」至於遊艇變賣所得將發還被害人。

漁船漁業執照未遭撤銷 吸引民眾投標

而另一件眾所矚目的標的,是新北市萬里區、鄰近那米哥莊園的建物,及4筆千坪土地,以高於底價3倍的3千多萬元拍定。法務部以拍賣會落實社會正義。

基隆/蔡志恆、王孜筠、楊芯宇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