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勤工會也釀罷工。圖/台視新聞
桃勤工會也釀罷工。圖/台視新聞

長榮航勤基層員工今(2)天還是繼續集體請假,導致機場內搬運行李的人力不足,長榮緊急調派人力,連行政人員都穿上背心幫忙搬,甚至長榮航勤的董事長陳有玉也親上火線支援,搬到滿頭大汗,雖然今天請假的員工比前兩天的上百人少,但大約還是有30多人,極需要幫手,但另一個航勤單位「桃園航勤公司企業工會」要求底下會員不要介入幫忙,強調他們自己也因為薪資和福利等因素,正在醞釀抗議行動,預計會在1月6日到交通部前舉行代表大會,如果無法與資方取得共識,不排除要在春節發動罷工。

交通部長致電關心 長榮航勤穿襯衫行政人員支援搬行李

長榮航勤基層員工集體請假,導致行李搬運人力不足,眼看乘客都上機了,行李卻還沒上飛機,行政人員套上工作背心,搬行李、把貨物擺正,支援裝卸作業,還有橘色工裝制服人員也趕來搬行李。

旅客行李卡關,導致班機延誤,連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致電關切,長榮航勤一時調不到大量人力支援,連董事長都穿上綠色背心,親自跳下來協助「盤櫃」和行李作業,陳有玉表示,因為現在桃勤有桃勤的問題,其他家有其他家的問題,所以還是靠自己。

但有員工秀出截圖吐槽,「董事長連公司專用的群組APP都超過1個月沒有上線,真的有在關心公司嗎」?

長榮航勤員工1/1請假151人、1/2約30人

而統計長榮航勤元旦連假第一天,12/31就有200多名員工請假,1/1也有151人 請假,1/2雖然請假人數大幅減少,但估計也有30多人請假。

另一個航勤單位「桃園航勤公司企業工會」更要求底下的會員,不要介入幫忙支援,因為他們也在醞釀抗議行動。

桃園航勤工會也醞釀抗議 1/6將赴交通部

桃勤企業工會理事邱禹誠指出,有提到說春節要醞釀罷工,但這件事情必須還是要等到1/6到交通部去陳抗,然後在現場開臨時大會之後,有後續動作再跟大家更新。

桃園航勤公司企業工會爭取薪資福利權益,不排除春節罷工,長榮航勤基層雖然沒有工會組織,但也揚言,若看不到資方誠意,還會在春節和228連假「依法休假」,就怕會再衝擊旺季的空中疏運。

桃園/林注強、鄭伊珊、李素瑜、林益新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