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航勤員工日前要連署加入工會卻被阻擋,對此,桃園市產業總工會、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一起幫忙聲援,今(13)日一早與長榮航勤員工到桃園市政府前抗議、陳情,要求市長張善政不應漠視問題、積極出面解決,陳情者情緒激動,現場還一度爆發推擠衝突。

市長遲未出面 陳情者一度與警爆推擠衝突

「長勤基層要工會,張善政責無旁貸。」拿著布條、喊出口號,長榮航勤員工要加入工會,卻頻頻被阻撓,員工氣不過就直接到桃園市政府前抗議。

遲遲未見市長,陳情者試圖衝進巿政府,還一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。對此,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表示,「科長來了之後,他講完他的就跑走了,所以我們才會進去找市長。」

陳情者一度與警爆推擠衝突。圖/台視新聞

工會成立6年「無入會流程」 員工質疑遭刁難

長榮航勤員工要連署加入工會,但工會卻說得「開會討論入會流程」才行,讓員工質疑,工會都成立超過六年,竟然沒有入會流程?現在工會裡的人又是如何加入?這就讓員工質疑,是否在拖延、故意刁難。

工會成立6年「無入會流程」,員工質疑遭刁難。圖/台視新聞

2工會到場聯合聲援 籲桃市府盡快出面協調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、長榮航空企業工會13日聯合聲援,並提出幾點訴求,包括要求立即讓300位員工加入工會,工會不得拖延刁難,並希望桃園市政府趕快出面進行勞資政三方會議,在政府見證下受理入會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科長張哲航說,會要求工會公開入會的管道。

長榮航勤員工訴求。圖/台視新聞

長榮航勤爭議不斷,先是年初因為年終問題集體請假,現在又爆發無法加入工會,員工這把怒火恐怕暫時無法平息。

桃園/林注強、吳玟誼、周郁庭 桃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