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等北半球國家最近遭強烈冷氣團襲擊,大地冰封,南半球的澳洲則迎來熱浪,包含墨爾本在內的許多地方,都出現今年最高溫,甚至可能上看40度,海灘、游泳池和水上樂園湧現戲水人潮,澳洲政府提醒,高溫是隱形殺手,家中的老人、小孩尤其需要注意。

烈日當頭!海灘、水上樂園湧戲水人潮

墨爾本在27日經歷今年最熱的一天,也是2018年以來最熱的夜晚,測得37.2度高溫,打破原先1月1日的紀錄,不只墨爾本,澳洲東南部許多地方都在年終迎來今年最高溫,像是巴拉瑞特和旺加拉塔都偵測到今年最高溫。

烈日當頭,墨爾本的海灘湧現戲水民眾,再來支透心涼的冰淇淋,暑意全消,有民眾表示,早點來海灘早點走,如果天氣太熱就會離開,有人則是特別準備冰凍水。

不只海邊,游泳池同樣是消暑勝地,27日當天有3千人來到橡樹公園的游泳池,水上樂園的門票更是被搶購一空,造浪池人潮滿滿,戲水客排隊搶著體驗新的滑水道。

這波熱浪可能上看40度,澳洲氣象局提醒可能帶來危機,氣象局預報員強森指出,在連續兩天的大熱天後,27日是最熱的一天,這是個危險的狀況。

高溫成隱形殺手 救護員工作量暴增13%

高溫是個隱形殺手,家中老小得注意,維多利亞省救護車作業通訊長卡里昂直言,高溫殺死的澳洲人比其他所有天災都還多,而連日夜間高溫也讓救護人員疲於奔命,卡里昂指出,26日晚間的的工作量比平時增加13%,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高溫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